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湖山游侠的个人主页

登山观海——登山则情满于山,观海则意溢于海。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出生于共和国成立初期,成长于十年“文革”动乱时期。踏上人生旅途后,在川西平原务过农,在青藏高原支过工,在中印边境站过岗。尔后又读过大学、教过高中、当过编辑。以上阅历貌似丰富多彩,实则蜻蜓点水,毫无建树。惟有在党、政、群机关工作三十余年,撰写过数以千万字的文稿,但署上自己小名的作品所剩无几。现为退休公务人员。

[原创-诗歌摄影] 万里长征第一桥——泸定桥  

2007-09-13 13:30:13|  分类: 原创-游山玩水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

 

 

这是一座
西南少数民族山区
常见的铁索桥
只因为
工农红军神勇飞度
它才声震云霄

 

俯视桥下湍急的河流
仰望四周迤逦的山峦
我幡然顿悟
跋涉过万水千山的人们
有希望到达胜利的彼岸

二OO七年三月于四川泸定县

 

 

 

 

\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敬告博友:我的这篇日志,2007年11月10日被某位网易的博友,原封不动搬进他的小屋里供人们观赏,旁边也不插个小牌子,说明是谁家的东东。我非常理解他的心情——大熊猫谁都喜爱!人家美国把中国的大熊猫借去豢养展览,不仅声明这是中国的,而且连大熊猫夫妇在美国生产的小崽儿也要归还中国。我们这位老兄办事可真干净利落,既不打个招呼,也不留个纸条,趁人不注意,牵起就走,到家后马上就办起了展览。面对大家伙儿的称赞,一副悠然自乐的样儿,还时不时跑到我的小屋边转悠转悠,希望再来个顺手牵羊。

亡羊补牢,犹为未晚。我现在只好把我全部的东东都加个小锁—— 在题名上注明[原创],在照片里署上名号。大家都知道,我这一招只是做给君子们看的,对那些习惯成自然的人来说,一点意义也没有。当然,别以为我就没辙了。中国有句古话——螳螂捕蝉,黄雀在后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 湖山游侠    2007年11月13日启

 

敬告博友:一个月大限时间到了。我今天特意去访问擅借我日志《泸定桥》的博友,其日志目录中已经删除此篇,或许他早已悄悄退还我了,我没发现。这真是一个有良知的人!
       未经许可,擅用别人的东西而不作说明,对他人无疑是一种伤害行为。不过,这次的伤害,对我来说,简直是一碟小菜中的毫毛。我这一生中,经历过工、农、兵、学、商等行业和党、政、群机关,或许是自身太争强好胜的缘故吧,受过的伤害数不胜数,有时甚至是灭顶之灾。但我最终都扛过来了,也原谅了百分之九十五的有意或无意伤害我的人,很多又重新成为好朋友。余下的百分之五,有好几个已经英年早逝,凡是走之前有所悔悟的,我都持宽容态度。只有个别的走得太仓促,我没来得及向他说:“没事了!”
       伤害我那么重的人我都能原谅,我还不能原谅你吗——我的网易博友!没事了,咱俩会成为好朋友的。
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      湖山游侠    2007年12月9日启

 

 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670)| 评论(6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